close
這次因為大家都會回去聚會,所以買了不少名產,花蓮好吃的東西還真的蠻多的,比起台中我只知道太陽餅阿~
不過因為路途遙遠艱難,看過提拉米蘇的訂貨單,光運費就比商品貴了=口=

因為我不是花蓮人,也沒有對花蓮很熟,而且也沒有每家都買過,所以以下的評比都是個人看法啦~

麻糬
基本上還是愛吃最有名的曾記麻糬,因為真的好吃,雖然分店多到很嚇人,除了火車站就兩家,市區根本是你走到哪都會被攻擊,一條路上可以多達3家,沒有一條路沒有囧
感覺各分店的綜合口味會有微妙差異,最喜歡的還是去車站那家大的,感覺品質最穩定。
也試過聽說是正宗的曾家麻糬,感覺比較樸實、傳統味,
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覺得曾記好吃。
還有就是阿美麻糬,他們的麻糬太甜了,是我討厭的那種皮會加糖的>"<


雷古多
黑膠唱片大小的脆餅,跟麻糬一樣也是幾乎各家都有,其他又有像漂流木餅(長方形)、塗料呈星型、小的總總變種,不過最推薦的還是豐興餅鋪的啦~車站和市區各有一家分店,荷蘭香是必推口味,聞起來像蒜香,不過口感完全不一樣,非常美味!


黑糖沙其瑪

和一般沙其瑪,是帶點酥脆的口感,還蠻多店有賣的,我一開始是在學校園遊會的時候吃到,自此就習慣買洄瀾薯道的了,雖然這家有名的應該是花蓮薯......

店員多送我的一個,可惜碎掉了Q口Q

花蓮薯、花蓮芋
雖然很有名,試吃也很好吃,不過因為大包吃不完,所以一直到這次才徹底調查過,最後買了(聽說是)老店惠比須的,因為他用塑膠盒擺得很紮實,不像其他家的經濟包就散裝,好像怕看出實際數量一樣,14個120,也沒貴多少,每顆都看起來蠻飽滿的。


而且我對惠比須的印象很好,之前去買麻糬餅,想要的綠茶口味沒了,顧台的阿嬤聽到,就說樓上正在作,要我們等等,然後新鮮作好的現場包裝,感覺既樸實又溫暖。

這家店也不像其他名產店分店很多,曾記N家、洄瀾薯道3家、豐興餅鋪和阿美麻糬我也最少知道2家,惠比須就那一家,而且位置也不是很顯眼(和其他家隔的比較遠)。

看報導好像有得過花蓮名產的評比第一名,洄瀾薯道的雖然評比也有得名,不過只有昂貴的禮盒裝,所以不列入考慮。

阿美麻糬的經濟包目測大概12個(?),100元,也有不同包裝的,它也有不少零賣的花蓮薯、花蓮芋點心,之前買過幾個,真的很好吃,不過一個要30元,實在很貴>口<,這次只買了一個蜂蜜饅頭

值得注意的是豐興餅鋪有賣比較少量的,6個裝60、65元的,吃不多的話是個好選擇。

剝皮辣椒
這個我不知道那家的好吃,上次幫我爸和爺爺帶了兩罐阿美麻糬的,我不吃辣所以不清楚如何,雖然兩入裝的瓦楞紙提盒感覺挺有質感的,不過阿美的好貴,一罐要150。

羊羹
在不少家都有看到,主要是玉裡羊羹廣盛堂羊羹兩種,因為已經買了不少名產,所以下次再買來吃吃看,基本上我對玉裡羊羹比較有興趣(單入 60元),廣盛堂羊羹(5條一組 100元)因為一樣大小,所以非常明顯的玉裡比較貴,不過因為廣盛堂除了烏龍茶之外都是蘋果之類的水果口味,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玉裡的綠茶、茉莉花茶、紅豆之類的正統口味。

一品香扁食
不太確定是不是真正的老店本店,不過去吃過兩次,雖然貴可是非常好吃~~主要有蔬菜、鮮肉、鮮蝦三種,也可以選綜合的,乾拌紅油的就是抄手,有湯的就是扁食,都很不錯喔~

公正街包子

聽同學說才知道的,大小比小籠包略大,一個五塊,一籠10個,本身的味道和獨門醬汁都很獨特,非常好吃,不過吃多了容易膩,上網查發現有人說公正包是觀光客才吃的,當地人都會去吃周家,而且評比結果是周家勝,因為就在隔壁,下回去吃吃看好了。

提拉米蘇
滑順的Mascarpone cheese加上碎餅乾底,我們學校的咖啡店據說就是進有名的這家的,真的挺好吃的,特別是我熱愛的永豐棧提拉米蘇消失之後,更是我新的心靈寄託阿~不過這個要帶比較困難,還有冷藏的問題,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也不知道本店在那啦= 3 =

其他還有像牛軋糖、德利豆干之類的吧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綠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