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今天是要前往師大(公館分部)
本來預計搭客運到台北火車站,轉捷運公館站然後我再想辦法走到^p^
後來阿爸說要陪我搭台中客運,有個路線會到景美附近,應該、可能、大概會停師大分部~
一般保守估計客運大概要三個小時,而且害怕要人命的花博讓路上大塞車之類的,所以我們很早就出發啦(8:30上車)
結果11:00多就到了,然後我還發現原來我把報到時間當成面試時間,所以又早估了半小時左右
先去找了應用科學大樓報到,報到處就在門口而已,很容易找,報到完得到便條一疊,筆一隻作為贈品。
別小看那隻筆,雖然其貌不揚,竟然還是旋轉內藏式的黑、紅、綠三用筆,筆尾打開還有螢光筆~
但是暫時用不到(喂)
報到時會順便問你有沒有準備投影片之類的,有的話會先幫你把檔案copy過去,面試進去就可以直接用了(幫你切好到第一頁啦)
然後和爸一起到校門附近的CITY CAFE準備兼休息。

順便去把長褲換成了裙子,絲襪已經穿在裡面了,今天因為預計要多走路,所以穿的是還算素的黑色娃娃鞋(平底),比起低跟的行動力還是稍微強一點。
對師大的感想是比起網路上列的地圖及想像小多啦
尤其是前一天才去過路也蠻寬的中興之後XD
不過比起夭壽大大學這樣反而有親和力多了...(不用走到腿斷)
還有就是師範體系的學校建築風格都蠻像的,花師、中教、師大等等....
等待時間看到不少像是要面試的人,穿褲子的女生也不少,其中有個是穿深灰色的牛仔褲吧,也有看到穿灰裙、格子裙以及黑絲襪的(在休息室也有遇到,那位看起來好高喔)

昨天已經把中興沒回答清楚的問題,還有計概、計組、資料庫等等相關的重點整理好印出來了,資結的部份還有些來不及,所以帶在路上看(找好的系史和相關領域老師介紹也是)
今天相對而言沒那麼緊張了,不過面試前大概半小時前往報到處等待,休息室就在旁邊,感覺像是小型貴賓接待室,有附設廁所,裡面的空氣還是讓人不禁感覺凝重起來。

叫到我的時候被帶往試場外等待,試場是在地下一樓,這時就真的蠻有緊張感了,尤其是裡面很明顯傳出笑聲,感覺聊得很愉快的樣子=口=~
進去時接待人員就有問是否有準備要給老師看的書面資料之類的,會幫忙發給老師,這部份也讓我覺得安排得蠻貼心的。
試場是不算很多排,但感覺蠻寬的講堂,比起昨天中興的配置來說,今天的桌子位置離評審很近,而且也許是因為只有一關,有很多位教授(約6~8人)在場,讓我稍微驚慌了一下。
首先也是請我從自我介紹開始,因為面試時間12分鐘,有指定其中5分鐘自我介紹,所以比起昨天的1~2分鐘,為了加長時間我多講了一些比較無關緊要的興趣、家庭背景之類的,但開始講大學經歷時還是稍微有點打結,不過還算有完整講到參加過的計畫。

印象中教授是先從專題問起,簡單敘述後就是詢問貢獻度等等,我是回答論文的撰寫、演算法(因為有上午聽聞大王被拷問演算法的前車之鑑,我選擇了比較保險的共同討論),還有模擬數據的部份。
因為我有提到之前幫忙的時候教授抱怨學長的文筆有問題(XD),所以正式撰寫專題論文前有去外校修了論文寫作的課(展現我求學的態度),所以也被問了外校是那個學校這個問題。
開始以來主要詢問的都是一位女教授,不過接下來她對專題演算法的部份並未深入質問,而是直接問起國科會計畫的部份。

首先介紹論證系統的目的和一些流程,然後有老師問起是否是由我提出的,因為我想他們應該蠻清楚國科會計畫的部份,所以很誠實的說明這是大專生「參與」國科會計畫,雖然用我的名字提出,不過不算全部由我構思的,然後舉出我所實際負責的部份等等。
接下來就是說明教授們針對系統內容有疑問的部份。

然後有教授問到我們繫上有那些科目是用英文授課、自行選擇書籍時我的選擇是如何等等,這部份雖然本來沒有特別準備,不過還算容易想出圓融的答案。
還有問我課綱中除了程設之外還有哪些科目有用到程設的部份,這個問題就稍微麻煩了點,不過其實教授還是有稍微講了幾個科目來作提示。
接著最後有位男教授開始翻閱我的備審(正本),有點讓我驚訝的是他有對應前面的優異成績列表及後面的成績單,所以詢問了為何用分數等第不同的方式表現這樣,我回答是因為東華和花師整併的關係,所以申請時可以自由選擇要以哪種方式顯示。
所以就理所當然被問到我是東華還是花師併過去的、班級及課程上有什麼不同等等,這部份當然只好誠實(但圓融)的回答,至於老師的反應是好是壞就不清楚了。
問完繫上的問題後那位老師就說時間也差不多了,所以我就準備離場,傳閱用的備審也由接待人員收回後還給我了,所以可以不用再印了XD

整體而言完全沒怎麼問到專業科目的問題,而且自介時間拉長,專題沒怎麼被問到,計畫又有大半是介紹性質,感覺提問很快就結束了,沒有什麼砲火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忐忑不安,因為有說法是不怎麼發問有可能是沒興趣或無話可問的傾向.......不過也可能是學校性質的關係,師大的面試感覺沒那麼硬

本來晚上叔叔要請吃飯,不過我面試結束也才3點左右,而且聯絡不上叔叔,所以就和爸一起搭公車到車站。
搭客運前去吃了魔法咖哩,爸點了炸豬排飯,因為之前吃過三色咖哩了,所以這次點了沒試過的乾咖哩,搭配半熟溫泉蛋真是美味~~醬依然很多,都夠淋兩盤了吧
甜點的小荳蔻冰淇淋也很不錯,除了荳蔻之外奶茶的味道也蠻重的,看menu還有蘋果肉桂和咖哩口味,咖哩口味的冰淇淋好難想像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綠藻 的頭像
    藍綠藻

    無限迴廊

    藍綠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