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括之前的香蕉巧克力塔此篇末

最近吃的點心都很有秋天的感覺呢
不過格蕾朵主力的塔、派類,沉穩的氣氛本來就是頗適合秋天的甜點
相較起來鮮艷的水果慕斯或鮮奶油蛋糕就比較有春天的繽紛感
檸檬塔倒是少有的夏日氣氛啦,其他就是涼爽的冰淇淋、布丁或奶酪了吧,果凍類不是特別偏愛,茶凍就不錯XD

標準的栗子蒙布朗塔「栗子樹下」也很不錯,不過之前寫過,這裡就不提了



上次點的結果因為店內政策的關係品嚐的不是很滿意
(詳情見此噗
但點心本身還是很值得一提的
由於那時忘了帶相機,手機照的不是很清楚
當天選的是法式泡芙「布里斯特」及「黑松露布朗尼


布里斯特是甜甜圈狀的泡芙夾榛果醬...嗯,比較接近奶油吧,沒有特別的顆粒感
味道雖濃郁,化口卻不會膩,這點讓我蠻驚訝的
只不過份量不小,而且變化不大,沒飲料搭配的情況下吃得有點辛苦
對我而言是平實但有點無趣的一道

黑松露布朗尼」是第一次試這裡的巧克力蛋糕,買不起一盒500多元的生巧克力禮盒,吃類似的東西過過癮也好

滑順而不甜膩,比起鬆軟它是偏細緻扎實的質地
濃郁的巧克力風味,吃起來離生巧克力的口感也不遠了

只能說不是它們不好,而是我選錯組合了,兩個口感濃郁的點心,又欠缺咖啡(比起茶,我認為這兩道更適合咖啡)的搭配,自然心有缺憾囉

然後是今天攻略的「大嬸蘋果派


(關於店規的改變和今天的行程等等同樣參閱Plurk
整顆蘋果和酥脆派皮的豪華組合光看就充滿了幸福感
(外帶移動途中稍微影響了造型,但妨礙不大)

醃過的蘋果片是偏軟的口感,
之前的兩種蘋果塔比較來說應該是接近焦糖肉桂蘋果塔,但肉桂的味道不怎麼明顯

浸上蘋果醬的派皮與滿滿酸甜的蘋果,配上紅茶真是再完美不過了

再來就是猛然殺入我視線的迷你法式泡芙塔「費加洛」了,


Google「Croquembouche」就能找到很多照片和介紹,是法國傳統的結婚蛋糕,名字應該也是取自費加洛婚禮的費加洛吧
是我夢想中一定要吃一次看看的夢幻甜點阿!!
......當下毫不猶豫的買了(剁手指
品嚐的時候對我而言真是至福的時光阿
這道的主體是灌滿鮮奶油的小泡芙,接合處以焦糖固定,最後再淋上略稠的焦糖醬
咬下時可體會到相連處薄脆的焦糖脆片、濃郁的焦糖醬、溫和鮮奶油與酥軟外皮的融合滋味
雖然整體的甜度略高,但焦糖組合的非常美味

不過平均一顆泡芙近20元...真是嚇人T_T
另一個頗吸引我視線卻沒選的是香蕉拿破崙

除了預算外的主要原因就是不太容易吃吧
一層層的派皮很難切,基本上除了拿起來吃好像也不好對付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綠藻 的頭像
    藍綠藻

    無限迴廊

    藍綠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